close

 

晚上七點十分,我和筱玫約在一家義式餐廳用餐,店內採用華麗、慵懶的暗色系,還不時傳來調劑

心的悅耳曲調,是最適合忙碌的上班族下班後,放鬆身心、聊天聚會,享受美食的絕佳地點。

 

「我要一份起士烤明蝦套餐,謝謝!」筱玫點好餐,優雅的脫下外套面露微笑對我說:「育廷今天

回我簡訊,他說明天一起去走走逛逛,太好了!」

 

我吞下口裡的和風香酥鮮魚問:「那你們約幾點,要去哪邊?」

「他說地點看我,時間約晚上,我確定好再傳個訊息告訴他就好。」

「子婕,你覺得我們第一次出去,去哪比較適合?」筱玫的聲音透露著期待。

「一般不就是去看個電影,不然去淡水和漁人碼頭如何?」

「那我回訊息給育廷說去淡水和漁人碼頭,謝謝你囉!」

看到筱玫邊喝著海鮮濃湯邊拿著手機專注的回傳簡訊,我真的是很替她們高興。

 

「對了,那你明天打算要做些什麼?想好以後的方向了嗎?」處理好了正事,筱玫終於想到了我。

「可能還是先四處走走看看,多享受一下自由時光再決定吧!明天跟學長要好好加油喔!」我握住

筱玫白皙柔嫩的手對她說。

 「恩,希望明天他會回覆我他的答案。」筱玫用面紙低頭擦拭嘴角,雙頰卻浮上了一抹淡粉色的

雲彩。

  

翌日,是個晴空萬里適合出遊的好天氣。

照理來說我應該是會睡到快中午才起床的大懶蟲,否則我就不是余子婕了,但是我卻出奇早起,

還從一大早東摸西摸之後就對著我那橡木色衣櫥,發呆到現在。

 

我低頭看看錶,居然已經下午兩點。

奇怪我到底在幹什麼?在心底我不禁問自己。

「我知道了!一定是昨天跟筱玫說我今天要去四處走走,想想以後的出路,所以才在想要穿什麼衣

服,對!就是這樣。」忽然我聽見心底有個聲音回答了我的疑惑。

 

解開了疑惑我甩開心中那模糊的想法,隨手抓起一套運動服穿上,套上球鞋,出門搭捷運去。

 

「淡水,要在淡水站下車的旅客請在本站下車。」聽到捷運列車廣播的聲音不到一分鐘,我便隨著

嗶嗶聲及大批人群出站。

沒想到從下午出門後,一路上我不知道要去哪裡,先是在台北的捷運地下街閒逛許久,後來又不知

不覺搭捷運到了淡水。

 

出站後,天色已經漸暗,晚上的淡水看起來格外熱鬧,人群也不少,有些是攜家帶眷,有更多是肩

靠肩坐在岸邊吃著小吃看著夜景的情侶,淡水真是個談情說愛氣氛佳的約會地點,來這裡的人幾乎

都是成雙成對,就像育廷和筱玫一樣,我會不會遇到他們呢?

 

怎麼會!我怎麼又想起他們了,他們可是要往前一大步發展的時候,身為好學妹和最好死黨的我,

可不能當個大燈泡阿!我急忙甩掉這突如其來的思緒。

 

走到一家炭烤臭豆腐攤位面前排著隊,我的前面還有五個人,就在我等待著臭豆腐而左右張望時,

我的眼光突然被斜對角的兩個身影給吸引住,那是筱玫和育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翎故事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